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國資企業資產首超萬億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獲悉,6月末,廣西國資委國有企業資產總額首超萬億元,達到10257.11億元,同比增長16.67%。

  據介紹,“家底”最雄厚的是廣西投資集團和廣西交通投資集團,資產總額分別為2343.53億元和2073.37億元;廣西鐵路投資集團、廣西北部灣港務集團、廣西金融投資集團、廣西旅遊發展集團4戶企業資產總額在500億元至1000億元之間;廣西投資集團、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廣西旅遊發展集團、廣西金融投資集團和廣西鐵路投資集團這5戶企業資產總額增加值均超過100億元。由於資產向大集團聚集,國企“塊頭”快速增大。

  據了解,廣西國有企業資產迅速增加,得益於經濟運營穩定增長。今年上半年,廣西國資委系統217戶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504.19億元,同比增長9.36%;實現利潤總額71.16億元,同比下降19.38%;應交稅費100.10億元,同比增長13.82%。從數據看,廣西國資委國有企業主要指標好於全國地方國有企業平均水平,保持了“穩中有進、穩中提質”。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