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寧舉辦首屆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花式跳繩

  啦啦操

  南寧市首屆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開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8月1日至5日,由南寧市體育局、南寧市教育局、南寧市體育總會共同主辦的南寧市首屆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在廣西南寧市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強化青少年課外體育鍛煉、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和體魄強健,宣傳倡導青少年樹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在廣大青少年中形成熱愛體育、崇尚運動、健康向上的良好風氣,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體育運動中來。

  據悉,本次陽光體育大會有來自南寧市五縣七城區的12個縣(區)代表隊共194人報名參賽。賽事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由青少年體育競賽、“陽光體育”項目展示、現場體驗三大活動板塊組成。競賽設有5人制足球、3對3籃球、跳繩、平推毽球、拔河、戶外技能等五個項目;以突出南寧市本地優勢項目為重點,設立花式跳繩、啦啦操、航模運動、軟式壘球、花式自行車、馬術、體質監測等七個陽光體育展示內容,向廣大青少年朋友充分展現體育運動的魅力。

  此外,本次活動還邀請廣州亞運會冠軍、有“亞洲飛人”美譽的勞義參加了開幕儀式,他將寄語青少年重視培養健康生活理念,廣泛參與體育運動。通過體育明星的偶像感召力,現身說法倡議青少年朋友們應更多地走進大自然,走到陽光下,自覺自願去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健身知識和技能。

  據了解,全國青少年“未來之星”陽光體育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共同主辦的彙集體育競賽、文化交流、運動項目展示、科普健身等多項功能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活動平台,是目前國內規格最高的大型青少年綜合類體育健身活動,已發展成為國家、省(區)和地市三級聯動的青少年陽光體育盛會。該項活動在南寧首次舉辦,將對該市青少年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發揮重要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