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推進“陸路東盟”戰略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廳獲悉,廣西以東盟國家為主要方向,積極落實“陸路東盟”戰略,以互聯互通項目建設為主要抓手,構建“五大通道”,大力發展多式聯運,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取得明顯成效。目前已開通國際道路運輸線路14條,其中客運線路9條、貨運線路5條,並實現了廣西與越南公務車輛相互開行。

  據了解,在這個基礎上,廣西自治區政府日前正式印發《廣西構建面向東盟國際大通道實施方案》。《方案》針對廣西口岸存在的問題,提出以東盟國家為主要方向,以互聯互通項目建設為主要抓手,拓展海上國際大通道、完善陸路國際大通道、提升空中國際大通道、建設內河國際大通道、打造信息國際大通道、大力發展多式聯運。

  記者了解到,根據《方案》,為完善陸路國際大通道建設,廣西將推進國際道路運輸便利化;優化現有的口岸貨運車輛換裝區域功能設置,解決口岸限定區內場地狹小,換裝效率低下等問題,提高運輸、裝卸效率;合理布局口岸聯檢大廳及查驗區域,按照直達運輸模式要求完善口岸查驗設施,配齊查驗車輛及人員,提高直達運輸的口岸通關效率;積極推動實施便利客貨跨境運輸協定,研究制定加快通關便利化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