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桂開幕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桂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2016年“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8月3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開幕。未來5天,來自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的師生一行46人,將與南寧、桂林等內地在校大學生開展法律知識、實地參訪等系列交流。

  據悉,廣西是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樞紐和銜接門戶,2016年“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落地廣西,為香港與內地青年深入了解廣西—東盟“一帶一路”經貿發展情況提供了契機。活動期間,青年學子們將圍繞“‘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廣西與東盟經貿發展問題”等話題進行交流,並實地參觀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觀摩內地司法審判,考察內地法治文化建設。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法學會副會長張鳴起說:“希望通過系列活動,使香港青年全面領會‘一國兩制’這一偉大制度的曆史意義,進一步理解中華法治文化的精髓,了解我國法治建設取得的成績。”

  記者了解到,參與活動的兩地青年對“交流周”充滿期待。香港大學法律系一名學生說,希望通過“交流周”,進一步學習“一帶一路”戰略的相關知識和涉外案件的處理方法。

  據介紹,“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周”活動是“愛祖國、學法律、創和諧”青少年大型普法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法學會、共青團中央共同主辦。交流周自2008年啟動至今已舉辦八屆,成為香港與內地青年法律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