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攜300多種名特優農產品亮相港美食節

2016-08-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桂攜300多種名特優農產品亮相港美食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麗芳、通訊員賀亮軍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獲悉,為將廣西農產品之特、之優推薦給香港,推薦給世界,廣西將於2016年香港美食博覽會舉辦之際,8月11-13日同期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第10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香港)交易會。屆時金花茶、羅漢果、六堡茶、火龍果、富硒米、海鴨蛋等300多種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將集中亮相本港美食節。

  廣西山清水秀,環境優美,空氣、淡水和海水質量全國一流,北回歸線橫貫廣西中部,是全國溫、光、水、土資源配合最好的地區之一,素有“天然溫室”之稱。優越的自然生態環境,讓這裏成為生產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和長壽食品的天然寶地。是我國重要的農產品輸出基地之一。

  多年來,廣西充分發揮毗鄰香港、生態良好、農產品豐富並且質優的優勢,競相打造天藍地綠水淨的港澳地區“後花園”、“菜園子”,六堡茶、信都紅瓜子、羅漢果、環江香豬、涼亭雞系列等一批知名度高的農產品成功進入香港市場。

  據悉,為進一步推動廣西農產品通過香港與國際市場對接,開拓香港市場,廣西將借2016年香港美食博覽會平台,同期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第10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香港)交易會,期間還將舉辦廣西名特優農產品產銷對接會和廣西—香港現代農業投資合作交流會,是自2013年後第二次在港舉辦大型農產品推介活動。

  第10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香港)交易會以“山清水秀美廣西,綠色生態好產品”主題,共設標准展位70個,廣西14個市及林業、農墾、糧食、供銷等行業都將組織各自優勢特色農產品參展。此次交易會將充分展示廣西各地的名特優農產品,參展企業近百家,展示銷售產品350多種。

  百餘優質農業項目拓商機

  為了進一步深入與港方合作,本次農交會期間,廣西還帶來了100多個優質農業項目進行推介。這些項目包括特色種植、生態養殖、現代林業、農產品深加工、鄉村旅遊與休閑農業、市場物流等農業服務6大類。

  作為全國少有的宜農、宜林、宜牧、宜漁綜合發展地區,廣西多項產業領軍全國。廣西是著名的“中國糖都”;中國最大的蠶繭產地;金桔、沙田柚、芒果、柿子、百香果、火龍果等特色水果全國第一,秋冬菜的“菜籃子”、 同時,木材,約占全國的三分之一,連續多年全國第一。產量全國第一的還有木薯,水牛奶,黃羽肉雞,近江牡蠣,茉莉花茶,以及八角、松脂、松香、玉桂、茴油、桂油、栲膠等林產品。中草藥資源種類達4600多種,為中國第二大中藥材產區,其中特有的100多種,羅漢果產量占全球90%以上;被譽為“東方魔茶”的金花茶,基本上只生長在廣西的十萬大山地區。廣西還是著名的“南珠”產地,畜禽水產品也在全國占有重要位置。

  廣西還是中國“長壽之鄉”最多的省區,是天然的富硒地區。硒被稱為“長壽元素”、“抗癌之王”、“心髒守護神”。廣西富硒土壤面積高達2.12萬多平方公裏,廣西充分發揮中國最大富硒區優勢,已開發出大米、五穀、茶葉、靈芝、羅漢果、火麻茶、養生酒38種富硒產品,長壽之硒成了廣西經濟發展的“綠色財富”。

  廣西山水田園風光聞名遐邇,“桂林山水甲天下,廣西處處是桂林”。“醉人的自然美景,濃鬱的民族風情,神秘的養生環境”留住的美麗鄉愁,使休閑農業和鄉村旅遊風生水起。

  因為有了北部灣,廣西成了中國西部唯一擁有出海口的省區。隨著國家 “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與東盟山水相接的廣西在中國對外開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顯。有著“土特產倉庫美譽”的廣西也成為吸引全球目光的農業樂園:優質農產品精深加工業、長壽健康綠色生態產業、豐富多彩的休閑旅遊農業、大宗農產品現代物流業、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農業成為極具潛力、前景廣闊的投資合作領域。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