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體育節開啟全民健身熱潮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各方隊代表

  健步走起點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周冬梅報道:8日,第八屆廣西體育節南寧主會場開幕式暨第二屆廣西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式在南寧市舉行。體育節自當天起至11月18日結束,曆時103天,將在全廣西范圍內舉辦15項體育節重大賽事活動。屆時,八桂大地將掀起新一輪全民健身的熱潮。

  據了解,本屆體育節以“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同心共築中國夢”、“全民健身,健康廣西”為主題。開幕儀式前為全民健身項目展示,包括青春飛揚、武術表演、足球技能展示、青少年啦啦操表演等精彩節目。開幕式結束後舉辦2016年全國“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同心共築中國夢”全民健身活動廣西分會場活動暨“全民健身,健康廣西”百萬群眾健身走(跑)活動。本次健身走(跑)活動全程在南湖公園內進行,提供兩條路線,全程分別為5公裏和7公裏。同時,在健身走沿途設置六處區域開展全民健身項目展示,展示項目包括腰鼓、太極拳、太極繡球、健身氣功、自行車特技、花式滑輪。

  此外,在主會場設置兩處體育嘉年華活動,供參加活動人員和廣大市民體驗和互動。其中,在韋拔群紀念碑廣場周邊組織飛鏢、拋繡球、足式保齡球、迎面乒乓球接力,在南湖公園“三月三”歡歌廣場組織竹竿陣、三人板鞋、拋繡球、綠蔭競技(氣墊式足球場)等體育項目體驗和互動活動。與此同時,全區各市、南寧鐵路局以及各縣(市、區)同步舉行第八屆廣西體育節分會場開幕式,展示本地全民健身成果。

  據悉,作為主會場的南寧市將舉辦93項賽事活動,其中市一級賽事有13項。南寧市市長周紅波在致辭中指出,南寧將以此次體育節和運動會的舉辦為新的契機,全力打造“以體會友、全民健身”的健康城市氛圍,為建設美麗廣西,實現“兩個建成”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