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柳州三江號”成全國首次開行少數民族縣域始發動車

2016-04-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26日從廣西柳州市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5月15日起,廣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將正式開行往廣東廣州市的“柳州三江號”始發動車。這是南寧鐵路局首次在縣一級行政區開行始發動車組列車,也是全國首次在少數民族自治縣、貧困縣開行始發旅游扶貧動車。

  南寧鐵路局工會主席李賀明介紹,2014年12月26日貴(陽)廣(州)高鐵的全線開通運營,三江邁入高鐵時代。從三江南站乘坐高鐵動車向西2小時可直達貴陽,向東3個多小時可直抵廣州,向南30分鐘可到桂林,極大改善了進出三江的交通條件。特別是三江通高鐵后,獨特的民俗旅游資源吸引了大批粵港澳地區的游客。三江南站開通運營以來,累計發送旅客44萬人,到達旅客60萬人,每天乘動車進出三江的旅客2100多人。

  此次開行“柳州三江號”,是南寧鐵路局、柳州市為三江縣訂制開行的旅游扶貧動車,使三江南站的服務功能由“中間站”向“始發站”升級轉換,有效提升了高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柳州三江號”動車組列車車次為D2975/2次,其中D2975次每天17時43分從三江南站始發,21時26分到達廣州南站;D2972次每天13時06分在廣州南站發車,16時30分抵達三江南站。動車車身將印刷“柳州三江號”字號,動車的音視頻播出平臺、車廂廣告區域將圍繞三江特色元素進行深度包裝,提升“三江旅游”品牌在兩廣乃至全國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此外,南寧鐵路局還將開行桂林北至三江南的城際旅游列車,徹底打破當前三江旅游“易進難出”的瓶頸限制。同時,將焦柳線三江縣境內的緊鄰縣城的程村車站改造成新的三江普速鐵路客運站,將三江打造成高鐵、普鐵聯動的三省區交界的交通樞紐。下一步,鐵路部門還將依托鐵路聯通全國的資源優勢,聯合地方企業對三江縣的礦泉水、茶葉等產品、產業進行深度開發,助力民族地區脫貧,力爭把三江縣打造成粵桂黔高鐵經濟帶的一顆明珠。

  柳州市旅發委表示, 5月15日即將開行的三江南至廣州南的直通動車,將進一步帶動以三江為中心,輻射至周邊縣及柳州市的旅游的發展,有利于加強“大桂林旅游圈”的資源整合,打造更加豐富的旅游產品,提高柳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譽度。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