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南丹國稅推進“三證合一”制度改革

2015-10-22
来源:广西日报

  本報南丹訊 “剛剛交了資料,馬上就拿到工商、質監和國地稅‘三證合一’的新證照,真是太方便了!”從聯辦窗口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南丹縣第一份“一照一碼”營業執照后,南丹縣態牧山羊養殖合作社唐音慧經理興奮不已。

  據介紹,由縣國稅局聯合縣工商局、地稅局、質監局等9部門聯合制定的《南丹縣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實施方案》按照國務院“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的工作要求,從源頭上方便納稅人,既有利于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也便于各部門聯合管理

  該局聯合工商、質監、地稅四個部門組成人員,配備專用設備,在縣政務服務中心增設專門的“三證合一”聯辦窗口,將所有注冊登記“三證合一”業務納入聯辦窗口集中辦理,有效實現“六個一”:即一家企業僅需一套資料申報、一個窗口受理、一個部門審批、一個證照通用、一個終身代碼和一個信息互通平臺,底改變了分別由工商、質監和國地稅機關核發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分別編號的歷史。

  該局在做好“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納稅服務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縣政府推動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的建設,促進實現網絡電子化登記管理、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制度建設,加強對“三證合一”制度改革工作進行督導檢查,促進改革落實。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