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中信大锰携手地方举办霜降节

2016-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依玲报道:10月23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传统节日霜降节。广西崇左市大新县“边关风情旅游”霜降文化节随之拉开序幕,而大新县下雷镇则迎来自己的第340届霜降节。

  据悉,今年霜降节的主要活动有:第八届广西体育节“红岩汽车杯”广西场地汽车摩托车越野公开赛、“新华电池杯”山地自行车比赛、“信诚保险杯”攀岩、工业旅游摄影大赛以及壮族山歌比赛、文艺晚会、篮球、拔河等传统文体活动。该活动将由中共大新县委、大新县人民政府主办,下雷镇、下雷社区和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共同承办,志达中天策划机构公关整合。

  壮族霜降节起源于大新县下雷镇,与下雷土司历史和欢庆丰收有关。下雷霜降节是当地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具有广泛的民间影响力。节日期间,下雷社区居民热情迎客,米酒敬客。各类传统活动精彩纷呈,有民族英雄娅莫画像巡游、篮球、气排球等比赛等文体活动。2014年以来,为了弘扬壮乡民族文化,努力将下雷镇打造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民族边关旅游文化集散中心,中信大锰大新锰矿分公司联合下雷社区共同举办节庆,传统节日融入新内涵,新增加了壮族山歌比赛、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山地自行车比赛和大型民族边关风情文艺晚会等重要活动。

  下雷镇因为全国最大的锰矿——中信大锰大新锰矿而素有“中国锰都”美称。中信大锰是广西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国有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在港上市的锰业企业。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中信大锰成为采、选、冶于一体化的企业,打造了全球最长的锰产业链和最丰富的锰系产品线,成为全国锰业龙头企业、千亿元产业广西锰业研发中心、广西锰业人才小高地。同时,结合地方和企业发展规划,中信大锰将携手下雷人民,共同努力描绘和打造“四园四地”即:田园、家园、花园、乐园和青少年教育科普基地、青年邂逅基地、中老年人养生之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工业生态旅游的蓝图,整合和挖掘下雷多彩文化,创建特色旅游文化品牌,积极发展工业旅游,实现矿地和谐、“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将下雷镇打造成为桂西南旅游集散中心。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