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荔浦創新驅動實體經濟升級

2017-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代表、中共荔浦縣委書記陳代昌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表示,新的一年,荔浦將圍繞產業升級,通過創新驅動推動實體經濟做優做強。

  陳代昌介紹,荔浦縣的工業相對比較好的,去年到了220多個億,主要是有木衣架、食品還有生物提取,小五金和新材料等一些重點產業,其中衣架和食品占的比重很大,衣架去年是70多個億,食品是50多個億,荔浦的產業升級就是對原來的傳統產業包括木衣架、衣架通過技改進行創新提升,主要是在技術革新,信息化建設,以及智能化下功夫,通過開發一些智能機器人,提升它的質量水平,增加它的附加值。目前一個工人做衣架一年大概可以做衣架15萬左右,如果我們開發了智能的話,一臺機械可以做200多萬。另外就是產品的開發和升級,除了原來的衣架系列以外,產品現在正向高端的綜合家居發展,材料方面原來的木頭變成了新的材料,包括輕塑,鋁合金、鐵藝等等,我們現在有13個系列開發提升它,通過人工技能產品轉型,新材料的開發研發把衣架的行業提升起來。食品這一塊則是向高附加值和保健休閑這方面發展。

  陳代昌說,荔浦的企業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鋪天蓋地的多,但頂開天立地的少,600多家企業,大個頭少,小個頭多,不過,現在已經有一些企業,通過整合兼并入股的方式來做大,比如說愛民生態農產品深加工,通過跟廣西農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合作,爭取兩三年上市。另外,就是招大招強,如新引進的榮事達和美亞迪,可帶動荔浦新建一個光電產業園,形成上下游鏈,這就是荔浦的做大做強。

  陳代昌表示,整個荔浦的工業,通過提升、改造、升級,實體經濟將有一個更好地的發展空間,未來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