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鹿寨林业产业项目招商6.6亿元

2017-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26日,广西柳州市鹿寨招商考察团在浙江南浔举办广西鹿寨县——浙江木地板协会项目投资(南浔)商洽会,鹿寨县签约总投资额6.6亿元林业产业项目。

  据了解,商洽会上,鹿寨县与南星家居科技(湖州)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总投资额2.1亿元;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个,合作金额4.5亿元。总共3个项目,总投资额6.6亿元林业产业项目。

  据悉,鹿寨拥有丰富的林木资源,县辖林地面积341万亩,占土地总面积的68%,“十三五”期年森林采伐限额达87万立方米,分别占柳州市、全区年森林采伐限额的22.1%和2%,居柳州市辖六县第二位、全区县份第九位,是柳州、广西乃至全国重要的用材林基地。

  同时,鹿寨县劳动力、信息、技术、管理等要素资源正加快集聚。2016年,鹿寨县户籍人口41.12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约18万人,劳动力资源十分充裕。今年3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将在鹿寨县挂牌设立分院,将有力保障企业专业技术型人才的供给需求。园区集中规划一万亩的工业用地,为企业用地提供便捷和有力保障;已经投产的热电联产(一期)项目,能够集中为园区企业供电供热,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近年来,鹿寨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经济发展呈逆势上扬的趋势,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达9.6%。特别是林业产业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2016年,全县林业产业实现产值6.1397亿元,同比增长32.4%。

  另悉,25日,鹿寨与良友木业大艺树地板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公益项目——“给乡村的孩子一个图书馆”筑梦阳关图书馆公益项目。

  25日、26日,鹿寨招商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彤明汽配、顺弘电子、世友地板、久盛地板等企业和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海盐核电小镇、梅花洲等特色小镇建设。馨瑶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