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欽州“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壯鄉嘉年華拉開帷幕

2017-04-01
来源:香港商報网

“山海欢歌·情满八寨”大型实景文艺汇演现场。曾开宏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報道:3月30日,廣西欽州市“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壯鄉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來自泰國、老撾、柬埔寨、越南等東盟國家的留學生穿著本國民族服裝與當地民眾唱山歌、拋繡球、吃五色糯米飯等,親身體驗一把當地極富特色的民俗風情。

  據了解,活動主要包括大型實景文藝演出、山水花海、民俗文化活動演出、特色農產品及美食展銷會四大板塊。以主題為“山海歡歌·情滿八寨”大型實景文藝匯演,在“那蒙八音”和“煙墩大鼓”傾情合奏中,各地游客不但可以欣賞到民俗歌曲《春到三月三》,歌舞《八寨原鄉》和東南亞風情舞蹈,對歌表演《山海對歌》,竹竿舞表演《海哥戀山妹》,情景歌舞《梨花戀》,舞蹈·坭興服裝秀《窯變》,歌舞《壯家啊嘞嘞》,情景表演《壯家婚禮》,情景歌舞表演《哭嫁》,主題歌《原鄉歌飛》等精彩表演,還能融入其中,親身體驗“人在戲中、戲在景在、景在人中”,達到人、景、戲交融。

  同時,在八寨溝景區內將進行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動演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跳領頭” 、廣西壯族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欽北采茶戲”表演,山歌會、竹竿舞、拋繡球和粵劇折子戲表演,在這里游客將領略到欽州壯家特有的民風民俗和文化藝術。

  “壯族三月三”是廣西少數民族傳統節日。每年農歷三月初三,廣西區內的壯、漢、苗、瑤、侗等各族民眾都會歡聚一堂,舉辦唱山歌、搶花炮、打銅鼓、拋繡球、打扁擔、舞春牛、師公戲等民族特色文體活動,參與人數逾千萬。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