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容县:借国际赛事促侨乡经济发展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胡淑莹报道:5月20日早,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号角,2017年中国侨乡(广西容县)国际龙舟邀请赛在容县秀江河面上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同胞的参与,人数达 600多人,组成了25支龙舟队。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旨在扩大容县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展现容县发展新貌,促进侨乡经济、文化、旅游大发展。

运动员整齐地划动船桨驶向终点

  据了解,本次参赛的国外华侨队伍,除了往年参加的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代表队、美国广西社团总会龙舟队、泰国广西总会龙舟队、新加坡后港中心龙舟队以外,新增了日本广西同乡会龙舟队。国外的华侨龙舟队到容县参赛,进一步突出了侨乡的特色,提高了龙舟赛的国际影响力和容县在海外的知名度。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今年的竞赛项目依旧为龙舟比赛中观赏性和刺激程度较高的男子22人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本次龙舟邀请赛可谓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不仅请到了优秀的团队,专业的解说,还采用了最近火热的直播形式,无法到现场的观众可以在网上同步观看。为了增加龙舟赛的观赏性,今年龙舟赛还增加了一个精彩的环节——水上特技花式飞人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享受。

  此外,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为了角逐比赛的胜利,更是为了展现容县新貌。容县是全国著名的侨乡,2016年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精准扶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五件大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财政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2%,外贸出口实现了40.3%的增长。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也作为一场老乡会,召集了四海八方的容县人回家共赏家乡巨变。

  对于容县人民来说,端午赛龙舟不但是一种习俗,更是一种回味文化的方式。容县县委书记赵翔在致辞中说到:“容县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推动全民健身与体育事业的发展,增强容县与东盟友好城市、区内外友好城市和广大海外侨胞的友谊,促进侨乡对外经济合作。”

广东江门基达厨具龙舟队获得最后的总冠军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江门基达厨具龙舟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获得本次国际龙舟邀请赛"龙王"称谓。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