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靈山縣“三月紅”荔枝正式上市 總產量約2.8萬噸

2017-05-19
来源:广西新闻网
靈山縣“三月紅”荔枝正式上市 總產量約2.8萬噸

  首摘儀式上摘下的第一把荔枝。廣西新聞網記者 徐世傑攝

靈山縣“三月紅”荔枝正式上市 總產量約2.8萬噸

  新鮮采摘的荔枝。廣西新聞網記者 徐世傑攝

靈山縣“三月紅”荔枝正式上市 總產量約2.8萬噸

  首摘儀式上的跳嶺頭表演。廣西新聞網記者 徐世傑攝

  廣西新聞網欽州5月19日訊(記者 徐世傑)18日,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三月紅”荔枝首摘儀式在靈山縣龍武百年荔枝(核心)示范區內啟動,標志著靈山縣早熟荔枝品種“三月紅”正式上市,進入采摘銷售季節。

  “三月紅”是靈山縣最早熟的荔枝品種,成熟期在5月中旬至下旬,具有較強的市場競爭力。“三月紅”荔枝的品質風味較好,品質中等,但肉質稍粗,味帶微酸,適於鮮食。在荔枝生產布局中,對於延長供應期有著重要作用。

  2017年,靈山縣荔枝種植面積達56萬畝,其中“三月紅”荔枝種植面積10.6萬畝,預計總產量達2.8萬噸,總產值2.2億元。在線下銷售的同時,靈山縣將充分運用縣內擁有4000多電商從業者,350多家電商企業的優勢開展線上銷售,讓“三月紅”荔枝鮮及全國乃至海外。

  據了解,靈山縣是水果大縣,水果種植面積及產量居全國第5位、廣西第1位,種植荔枝曆史悠久,有“三月紅”“黑葉荔”“妃子笑”“桂味”“靈山香荔”“糯米糍”等早、中、遲熟品種達35個,是中國著名的“荔枝之鄉”。

  除了“三月紅”荔枝的首摘活動,靈山縣還將在“妃子笑”“桂味”“靈山香荔”三個荔枝品種成熟之初相繼舉行首摘活動,以此提升靈山荔枝文化品牌的影響力和遊客的參與度。2017年,靈山縣將以舉辦好2017廣西靈山荔枝文化旅遊節為文化主線,借助節慶的平台,重點做好基礎設施、項目落地、政務提升、平安和諧、扶貧攻堅五項工程,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的跨越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