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南寧環境質量保持優良

2017-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6月2日,記者從南寧市環境質量狀況通報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南寧市今年繼續保持去年環境質量優良的狀態,并加大力度整治不良因素,持續鞏固“天空藍”,努力達到“水體清”。

  南寧市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韋好鵬表示,今年1月1日至5月31日,市區環境空氣質量優良率為93.4%,空氣質量優良天數為 141 天。其中優67天,較去年同期增加27天;輕度污染9天,中度污染1天,未出現重度污染天氣。在水環境質量方面,南寧市境內監測的10個斷面三類水質達標率為100%,均能達到相應水質目標要求。5個地表水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水環境質量保持優良。

  據悉,2016年南寧市環境質量總體保持良好水平。環境空氣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年均濃度達到國家一級標準,可吸入顆粒物(PM10)年均濃度優于國家二級標準,達到62 微克/立方米,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為36微克/立方米,較國家二級標準超出1微克/立方米;主要飲用水源水質良好,符合飲用水源水質要求。

  韋好鵬稱,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南寧市將在2016年“3個100天”揚塵污染整治良好成效的基礎上,持續深入開展揚塵整治,加大對城市道路、建筑工地、消納場、采石場等揚塵污染源的管控力度。

  同時,強化工業大氣污染治理,推廣使用清潔能源。2017年計劃淘汰108臺燃煤小鍋爐,目前已淘汰47臺。對火電、水泥、制漿造紙、制糖、玻璃等重點行業企業開展環境監管執法檢查,對超標排污企業依法進行查處。此外,還將加強機動車尾氣污染防治,強力推進黃標車、老舊車淘汰。2017年截至目前,已淘汰黃標車及老舊車輛890輛。

  據了解,防治大氣污染持續鞏固“天空藍”是南寧市進行環境保護的重要舉措,改善河內水質,努力達到“水體清”同樣是一個重要的目標。南寧市將大力推進工業園區污水處理設施建設以保證水質優良。同時,開展建成區黑臭水體沿線工業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逐步消除工業生產廢水進入內河水體,污染內河水體水質的行為,并加快推進黑臭水體整治項目建設。(實習記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