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中醫中藥中國行” 健康文化推進行動啟動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9月15日,“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廣西啟動儀式”在廣西藥用植物園舉行。隨著廣西啟動儀式的舉行,將開展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自治區名中醫義診活動,舉辦形式多樣的中醫藥健康文化傳播,推廣中醫藥的理念、知識、方法和產品。

  據悉,廣西各市也將陸續啟動中醫中藥中國行活動,開展系列中醫藥健康教育,中醫藥文化進校園活動,全國“悅讀中醫”等活動,增進社會對中醫藥核心價值理念的認知、認同,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中醫藥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讓中醫中藥這一寶貴財富更好地服務百姓健康。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副主任、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勇稱,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中醫藥發展,把中醫藥提升到國家戰略高度,作為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加以統籌推進,並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我國在新的曆史起點上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指明了方向。近年來,中醫藥在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衛生與健康工作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有效緩解了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加大了醫改的惠民效果。

  隨後,王勇副主任宣布“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健康文化推進行動廣西壯族自治區活動”正式啟動,參會領導和嘉賓在“傳播中醫藥健康文化、提升民眾健康素養”的簽名牆上簽名。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醫藥工作提出的把老祖宗留下的的中醫藥寶庫保護好、傳承好、發展好,堅持古為今用,努力實現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等重要指示要求,國家於7月1日在北京舉辦了“中醫中藥中國行——中醫藥文化推進工程啟動儀式”,各省啟動儀式和活動陸續開展。馨瑤、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