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第16届「走美」活动启动仪式在邕举行

2017-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10月24日,第十六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系列主题活动南宁地区启动仪式(以下简称「走美」活动)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素质拓展中心部长任四巧、副部长蒋秋月等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交流会现场

  据了解,「走美」系列活动是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唯一延续至今的在中国举办的青少年数学活动。该活动注重互动、体验、实践相结合,旨在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数学好玩」、「数学之美」和「数学是有用的」,激发青少年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实现从「学数学」到「用数学」过程的转变,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数学文化的传播与普及,努力实现「21世纪中国数学大国」梦。

  据蒋秋月介绍,「走美」活动以「回归数学本源的数学教育,脚踏实地的数学文化传播」为使命,通过进行数学解题技能展示、数学创意作品展示、数学智力运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对数学的热情,推动我国数学文化的传播与普及。

  任四巧表示,教育的本质是释放孩子的天性,「走美」从公益课起步,通过在学校进行「三点半」、「四点半」工程,举办数学文化展,开展趣味数学活动,启发青少年智慧,使得「走美」活动成为喜爱数学的青少年们的盛会,「走美」活动已成为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