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北流:借展销会为发展富硒产业造势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届玉林市北流富硒产品展销会暨北部湾保健、长寿、养生美食节开幕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20日,首届玉林市北流富硒产品展销会暨北部湾保健、长寿、养生美食节在广西北流市举行,共有200多个企业、300多种产品参展。展销会旨在宣传推广玉林北流富硒产品,提高北流的富硒产品知名度,依托北流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富硒特色产业。

  据了解,北流市是广西目前所发现的面积最大、富硒地层的富硒区(硒在自然界分布极不均匀,据统计全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缺硒,我国有72%的地区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处于缺硒或低硒生态环境之中,其中l/3为严重缺硒区),北流市是广西重点硒含量区域,是广西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主要集中区之一。

  近年来,北流市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挖掘富硒土壤资源、发展富硒农业作为该市农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的一项重大工程和新兴产业来抓,引导商家,投资富硒农业,探索一条利用富硒土壤资源培育富硒农业产业、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加快农民增收步伐的新路子。广西北流伟民米业公司生产的「万年龙″富硒米巳销向上海、北京、广州、南宁等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力争培育10个年产值过亿元,其中1个年产值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14个富硒品牌、14件富硒食品专利。全市富硒食品产值达到100亿元,其中:富硒畜、禽、蛋类20亿元;富硒粮油类7亿元;富硒茶4亿元,富硒泉水10亿元,富硒水产类4亿元,富硒食用菌、林、果类20亿元,富硒魔芋产品产值5亿元。富硒豆制品2亿元。

  北流市是「中国荔枝之乡」、「全国发展亚热带作物先进县(市)」「全区水果十强县(市)」,「中国百香果之乡」,农业对北流市经济发展,农民致富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