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對接會將在邕舉行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從“兩會”指揮中心投資促進部了解到,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對接會將於9月13日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悉,本次對接會將有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和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領導,東盟10國東博會共辦方官員、東盟10國旅遊主管部門官員、東盟10國“魅力之城”代表團、東盟10國旅遊促進機構以及中國相關企業代表等共約150人出席。

  旅遊合作一直是中國—東盟關系的亮點之一。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特別設置“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主題。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對接會將圍繞14屆東博會主題,組織中國—東盟旅遊及相關領域企業和機構開展對接合作,推進中國—東盟旅遊深入合作,帶動中國—東盟旅遊等服務業發展。

  近年來,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快速發展。自第2屆東博會開始,東博會每年都會推出“魅力之城”專題,目前已專題展出了137個(次)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城市,成為促進中國—東盟城市間交流合作、各國城市快速提升國際知名度和競爭力的直接平台。第12、13屆博覽會還成功舉辦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搭建了立足中國—東盟、面向全球的旅遊展示、交流、交易權威平台。在東博會的積極帶動下,中國—東盟旅遊合作進展明顯。2016年,中國—東盟雙方人員往來突破3800萬人次,每周往返航班數超過2700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來華旅遊人數均超過百萬人次,中國已成為東盟第一大境外遊客來源地。中國主要客源市場前15位國家中,有6個是東盟國家。在毗鄰東盟的廣西,每年超過300萬人次的入境遊客中,有近一半來自東盟國家。此外,東博會還有效帶動德天•板約瀑布國際旅遊合作區、南海國際郵輪母港及航線等旅遊合作項目加快建設。胡淑瑩、劉洋、蔣文景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