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田陽工業跨越發展創新局面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廣西百色市田陽縣2017年經濟運行“雙過半”攻堅動員部署會上獲悉,該縣以新山產業示范園為發展載體,充分發揮園區輻射動能,促進全縣工業經濟發展良好開局,保持增速平穩、效益提升的新態勢。

  據了解,會上表彰十家榮獲2016年工業及商貿流通企業質量創優獎的優秀企業,田陽縣現有規上工業14家,這些龍頭企業的快速成長是田陽縣工業跨越發展的一個縮影。圍繞年度經濟運行目標任務,紮實推進新山鋁工業園區建設,堅持“廣招納商、擇優培優”的原則,爭取引進更多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發展潛力足的企業落戶園區,堅決淘汰落後產能和汙染企業,把更大的空間留給優質的成長性項目,促進鋁業產業集群發展,目前入園企業49家,成功投產25家。

  同時,著力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重點抓好百金鋁業公司年產15萬噸鋁棒項目、澳美鋁業、廣銳鋁業、凱祥源鋁業、廣西美亞寶鋁業年產10萬噸鋁材加工、配套鋁材表面氧化處理項目建設進度,爭取盡早竣工投產;推進一錠棒鋁業與百礦鋁業達成鋁水供應協議,進一步釋放一錠棒鋁業公司的鋁棒產能;鼓勵有實力的涉鋁企業積極拓展越南、緬甸、老撾等東南亞國家鋁材產品市場貿易及業務,為園區發展一帶一路及外貿出口打下良好基礎。

  據悉,今年1-5月,田陽縣預計完成工業總產值86.2億元,同比增長43.67%,其中規模以上工業預計完成總產值83.08億元,同比增長45.22%;完成工業增加值25.08億元,同比增長38.6%;預計上半年工業總產值突破100億元,有望超額完成經濟發展“雙過半”的目標任務。

  馨瑤 馬妮婭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