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印尼廖內群島省企業期待第14屆東博會

2017-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12日,第14屆東博會推介會在印尼廖內群島省巴淡舉辦。會上,印尼工商會館廖內群島分會主席AKHMAD MA'RUF MAULANA表示,印尼廖內省企業將積極參與今年9月在中國南寧舉辦的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東博會秘書處副秘書長黃媛介紹,東博會旨在推動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朝著更高水平互利共贏的方向發展,使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從共識走向務實。

  據悉,今年東博會將邀請中國和印尼以及其他東盟國家領導人或貿工部長出席。同時,啟動新展館,推動更多的印尼商品進入中國市場,幫助印尼引進資金和對外投資。

  中國駐棉蘭總領事館張洪代總領事稱,經過13年的發展,東博會已經成為促進中國與印尼在經貿交往、投資促進等領域的示范平台。駐棉蘭總領館願與東博會秘書處一道為印尼企業參加東博會提供最大程度的協助與支持。

  AKHMAD MA'RUF MAULANA高度評價東博會在推動中印尼經貿與人文交流合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東博會成功舉辦13屆,彙聚合作共識,服務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推動多領域合作和全方位深度交流成效顯著。AKHMAD MA'RUF MAULANA希望通過東博會平台進一步擴大中印尼企業的友好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到印尼投資。

  印尼旅遊資源豐富,而今年恰逢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第14屆東博會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為主題,正是天時地利人和,AKHMAD MA'RUF MAULANA表示。

  據了解,印尼與中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2016年中國與印尼雙邊貿易額達到535億美元,連續多年保持穩定增長。雅萬高鐵等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的落地實施也標志著雙方在國際產能合作方面擁有巨大潛力。2015年,東博會秘書處在雅加達專門舉辦了印尼展,組織適合印尼的中國特色產品參展,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