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鹿寨将加大投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2017-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朱怡蓉报道:日前,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缺额递补竞争演讲会中,柳州市鹿寨县以89.56高分夺得第2名,成功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名单。鹿寨县委书记刘胜友称,将继续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全域旅游,绿游鹿寨”为总体定位,以“呦呦鹿鸣,寨美一方”为旅游品牌,举全县之力,加大投资力度,全面推进创特工作。

  据悉,自2014年启动创特工作以来,鹿寨经济发展迅速。2016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均在全区各县中位居前列,接待游客234.84万人次,增长27.48%;实现旅游总消费18.55亿元,增长44.8%,增速在广西各县中名列前茅。期间,鹿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的政策性文件,加大旅游开发投入和旅游项目建设。旅游相关项目共投融资约43.3亿元,2016年旅游总投资4.2亿元,其中政府旅游专项资金达5063万元。

  刘胜友表示,在鹿寨创特的下一阶段工作,将继续坚持“一个目标,三个建成”不动摇,重点推进软环境提升工程、产业规模扩增工程、公共配套完善工程、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工程和旅游品牌强化工程这“五大工程”。此外,为提升鹿寨软环境,进一步强化党政主抓,鹿寨县今年会安排64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计划完成旅游相关项目投6亿元。优化《鹿寨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实施方案》,加快出台更多旅游扶持政策。

  与此同时,鹿寨将投入6.8亿元全面扩增产业规模,继续推动中渡•香桥旅游区创5A级旅游景区,完成景观评价报告,投资2亿元建设响水石林景区和香桥度假项目;积极推进部分景区、酒店的创A升星工作,计划到明年末,新增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3个,特色街区2条,特色活动2台,三星级饭店1家。

  刘胜友说,为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还将投资22.57亿元用以完成旅游交通建设、集散中心建设、旅游厕所建设和智慧旅游建设;投入1.2亿元建设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工程,继续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建设扶贫村旅游基础设施以及“龙母水世界”国家水利风景区、“山楂之恋”乡村旅游区等项目;投资500万元,扩大鹿寨文化旅游美食节、中渡“五二八”民俗文化节、葡萄文化节、山楂之恋赏花节等特色节庆的影响力,强化鹿寨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