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促產業轉型升級

2016-12-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布會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記者29日從廣西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西將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加快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形成產業規模和優勢,促進汽車產業轉型升級。

  據統計,2015年廣西汽車工業共有規模以上企業323家,汽車工業完成總產值2424.79億元,汽車整車產量229.40萬輛,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全年汽車產銷量分別為200.52萬輛和204.00萬輛,東風柳汽產銷量分別為28.34萬輛和28.23萬輛。預計2016年廣西汽車工業產值2670億元,汽車產量達240萬輛。

  廣西工業和信息化委副主任侯剛介紹,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是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重要支撐,廣西出臺了《關于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的實施意見》、《廣西新能源汽車發展行動方案》、《廣西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專項規劃(2016-2020)》和《廣西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管理暫行辦法》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車相關政策,建立了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聯席會議制度,統籌協調全區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的重大事項,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取得明顯成效。

  同時,并確定廣西新能源汽車發展目標,到2018年,廣西形成新能源整車年生產能力20萬輛,新能源動力總成年生產能力突破3萬套,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年產值100億元;新增新能源汽車充電站52座,新增充電樁13107個。

  新能源汽車在廣西得到推廣應用,充電等配套設施建設不斷完善。到2020年,廣西形成新能源整車年生產能力40萬輛,新能源動力總成年生產能力突破5萬套,新能源汽車產業實現年產值300億元;新增新能源汽車充電站104座,新增充電樁26215個。新能源汽車在廣西得到進一步推廣應用,充電等配套設施建設完善,形成新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開發、生產、銷售、檢測、服務為一體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體系。2016~2020年努力完成1.0萬輛、1.2萬輛、1.5萬輛、2.0萬輛、3.0萬輛的年新增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標準車)目標任務。

  目前,廣西汽車產業基礎較好,整車配套體系已比較完善,具備新能源汽車加快發展的條件和基礎。新能源汽車生產能力,新能源動力系統、動力電池、電機和電控等配套生產也逐步完善。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