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欽州保稅港區發力打造國際物流和貿易產業聚集區

2016-0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

  2015年12月31日,廣西欽州保稅港區2016年進口汽車大會(第一季)開幕。該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欽州市委常委王雄昌表示,此次大會將成為欽州保稅港區整車進口口岸運營發展的一個新起點,標志著保稅港區正在發力打造以香車、美酒、名品和文化體驗傳播為特征的國際物流和貿易產業聚集區。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2016年进口汽车大会(第一季)开幕仪式现场

  記者采訪獲悉,此次大會共有12個品牌27款平行進口汽車參展中高端平行進口汽車,為服務公務用車改革,還推出公務員購車專場,組織了上海大眾、上海通用別克、一汽豐田、華晨寶馬、一汽大眾等5個品牌共14款熱銷合資車型參展。

钦州保税港区主卡口雄姿

  據悉,欽州保稅港區是西部沿海唯一的整車進口口岸,是繼天津、大連、上海、廣州黃埔之后中國第五個海港整車進口口岸。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目前,欽州保稅港區已經建有1個7萬噸級汽車滾裝碼頭,10個10萬噸級、2個5萬噸級的集裝箱碼頭、15000平方米國際汽車城;建有汽車檢測線。正在建設保稅監管的汽車堆場和汽車保稅倉庫,申請建設小批量實驗室。2015年8月,欽州保稅港區重啟整車進口業務,從9月開始,僅廣西恒基眾星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進口到岸車輛超過2000輛,比前3年整個保稅港區進口車輛總數增長了近5倍,2016年該公司還將加大采購、銷售力度,計劃從保稅港區進口車輛達6000輛。

现代化的国际集装箱码头

  此外,為充分發揮整車進口口岸政策功能,發展汽車進出口業務,日前由廣西欽州保稅港區管理委員會引導發起的廣西欽州保稅港區博時汽車供應鏈產業基金正式成立。該基金將有效激發金融在汽車供應鏈產業中的活性,有效推動廣西北部灣地區整車進口、包括汽車平行進口以及相關供應鏈的金融服務業務的發展。

  王雄昌稱,下一步,要盡快策劃開發旅游項目,整合和共享資源,提升3A景區的品質功能,打造以香車、美酒、名品和文化體驗傳播為特征的欽州保稅港區國際物流和貿易產業聚集區,推動欽州保稅港區從單一的物流樞紐向商貿物流中心、旅游娛樂中心的華麗轉身。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