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實施鋁產業二次創業

2015-12-20
来源:香港商报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龐雅琳報道:

  記者日前從廣西鋁產業二次創業新聞發布會獲悉,廣西將繼續大力推進生態型鋁產業示范基地建設,以生態保護和發展循環經濟為重點,以煤電鋁一體化發展為突破口,完善已初步形成的生態型鋁產業鏈,穩定發展鋁土礦和氧化鋁,適度發展電解鋁,大力發展鋁精深加工和鋁合金,加快發展赤泥綜合利用,增強產業抗風險能力;在二次創業中促進我區鋁產業結構調整,轉型升級,實現可持續健康發展。

  廣西區工信委副主任侯剛介紹,廣西鋁產業二次創業的總體目標是爭取用5~10年的時間,將廣西鋁產業建設成為產業優勢突出,協作配套完善,資源利用節約,生態環境友好,全面協調可持續健康發展的生態型產業。到2025年,全區鋁產業總產值2000億元,工業增加值720億元;力爭廣西生產的氧化鋁80%在區內電解,廣西生產的電解鋁80%在區內進行深加工;氧化鋁產量1200萬噸,電解鋁產量480萬噸,再生鋁產量100萬噸,鋁加工產品產量500萬噸;鋁加工產品覆蓋交通運輸、航空航天、電子電器、建筑、電力、包裝等多個領域,其中精深加工產品占比一半以上。

  據了解,《廣西鋁產業二次創業中長期方案》從進一步完善已初步形成的生態型鋁產業鏈出發,在穩定發展鋁土礦和氧化鋁,適度發展電解鋁,大力發展鋁精深加工及鋁合金,加快發展赤泥綜合利用等方面,在百色、來賓、南寧、柳州、貴港、賀州、梧州、防城港、河池等地規劃和布局一批鋁產業建設項目,形成產業集群。廣西鋁產業二次創業的路徑和內容包括:積極推進煤電鋁一體化建設,完善鋁產業鏈;大力發展鋁合金和鋁精深加工;調整優化產業布局;推進企業聯合重組;增強技術創新能力;加快企業技術改造;加大鋁產業固廢綜合利用;提高資源和清潔能源保障能力;推動鋁產業集群發展。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