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柳州汽車產業實現逆勢突破

2015-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柳州市工信委獲悉,1-11月,廣西工業重柳州市生產汽車206.3萬輛,增速高達8.66%,遠高于行業增速。

  據柳州市工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現在我國每生產10輛汽車,就有1輛“柳州產”。今年全年柳州汽車預計產量將達230萬輛,增長近10%。汽車產業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預計2180億元左右。“整個‘十二五’期,全市汽車總產量將達到930萬輛,是‘十一五’期的2.1倍。”

  記者了解到,前11個月,上汽通用五菱銷售整車180.2萬輛,同比增長9.87%。這家公司正在沖擊全年產銷200萬輛整車目標,或將成為中國第一家產銷突破200萬臺汽車的單企。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產品保有量已達1300多萬輛。而原本以生產中重型卡車為主的東風柳汽,頂著巨大的壓力發展乘用車。首先以MPV(多功能乘用車)起家,逐步導入SUV,再導入轎車,景逸X5、景逸S50、風行S500等新品不斷涌現。東風風行將形成景逸轎車、SUV系列產品矩陣,以及MPV系列風行CM7、菱智、風行S500、風行F600的產品矩陣。深耕MPV市場15年的東風風行,將向年銷售汽車30萬輛的目標沖刺。

  記者觀察到,柳州一直在推進汽車產業從“柳州制造”向“柳州智造”挺進。在龐大的“柳州智造”體系中,工業機器人已“落戶”30多家企業。焊接、噴涂、搬運、裝配、上下料,各個技術工種都有專業機器人在崗,大幅度提高了生產效能、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