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崛起中的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

2016-0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李勤虹報道:日前,記者來到位于廣西百色市田林縣舊州鎮的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看到,園區的場地平整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不久后,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將會在這里崛起,帶動田林經濟的迅猛發展。

  據介紹,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規劃總面積是9135畝,定位為綜合性園區。目前園區一期1250畝的土地平整工作中500畝即將在月底完成。現在正開展二、三期2250畝土地收儲工作。

  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位于田林縣舊州鎮板堅村,北與貴州省冊亨縣隔南盤江相望,西與隆林縣毗鄰,隆百高速公路、南昆鐵路和國道324線緊靠園區,規劃建設300噸級的百色港舊州八渡口作業區離園區僅1公里,舊州至那臘二級公路穿越園區,通過八渡口大橋與貴州相連,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區位優勢,園區的建設發展具有很大的潛力。為建設田林桂黔合作生態產業園和發展開放合作型經濟提供便利。田林對舊州的定位是把其作為田林的北部灣來建設的,在園區內對一、二、三產業進行綜合布局建設,結合特色打造出一個綜合性的園區。

  為了更好地落細落實園區建設,田林縣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田林縣工業集中管理委員會主任黃萬映介紹說:“我們采取走出去上門招商,有目標的進行招商引資的方式,目前已有黃瓜皮加工、芒果加工、生物質燃料顆粒和高檔家具等項目簽約入駐該園區。我們正在積極爭取年創稅收3.5億元的煤化工業項目落戶園區,近期還將計劃引進一個集裝箱項目。”

  加快園區的基礎設施建設,是加強招商引資的必備條件。目前,園區的供水、供電、道路、污水處理等市政公用基礎設施都在進一步推進中。為完善園區的配套設施,田林縣委、縣政府決定,將修一條舊州至那臘的二級公路經過園區,總長111公里,投資10億元。這條二級公路的修建,將使田林縣實現一橋一路通三省的良好局面,在實現資源互通的同時也為園區建設提供便利。公路的北面接云南富寧,將啟動平孟口岸。

  黃萬映表示,園區近期將以農、林產品加工為主,并且利用交通優勢大力發展物流。園區作為田林縣生態移民、飛地扶貧、工業扶貧生態工業園,近幾年將會引進生態移民項目,規劃安置800—1000戶貧困戶,直接或間接接納貧困群眾1萬人以上入園區務工,實現人均年收入3萬元以上,實現脫貧的目的。

  據悉,“十三五”時期是田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為充分發揮工業園區項目建設對田林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田林的工業經濟,在十三五規劃期間計劃園區產值達到10億元,引進20家左右的大企業簽約入駐園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