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大力扶持加工貿易產業

2016-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獲悉,廣西日前出台了《促進加工貿易產業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這標志著廣西全面實施第二輪“加工貿易倍增計劃”。新政策的實施,將在稅收、養老保險、征收水利建設基金、項目用地、專項資金扶持等方面給企業帶來“五大利好”。

  廣西商務廳相關負責人稱,廣西明確了第二輪“加工貿易倍增計劃”發展目標,以2016年為基數,到2020年爭取加工貿易進出口額翻一番,超過200億美元,機電產品和高新技術產品出口占加工貿易出口比重分別達到75%、50%以上,加工貿易出口商品結構進一步優化。

  據了解,《實施意見》提出了支持加工貿易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政策新舉措,主要體現為“五大利好”:一是對總投資額在5000萬元以上且項目列入《西部地區鼓勵類產業目錄》的加工貿易企業,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減按15%的稅率征收企業所得稅並免除地方分享部分,實際稅負只有9%;二是36個重點產業園區基本養老保險企業繳費比例由20%降至14%;三是對36個重點產業園區內加工貿易企業暫停征收水利建設基金;四是對自治區確定的優先發展產業且用地集約的工業項目可按不低於相關標准的70%確定土地出讓底價,工業項目使用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城鎮建設用地范圍內的國有未利用地,出讓底價可按不低於相關標准的50%執行;五是統籌加大對承接加工貿易產業轉移專項資金扶持力度。2016年廣西財政安排3億多

  元專項資金,加上中央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共計6億多元,用於進一步改善加工貿易產業發展環境,重點支持承接產業轉移,改善物流、完善用工等方面。

  記者了解到, 2015年廣西加工貿易進出口額達到105.7億美元,同比增長26%,增速在全國排第4位,提前一年實現第一輪“加工貿易倍增計劃”進出口目標。2016年以來,盡管國際經濟複蘇仍較為緩慢,廣西加工貿易仍實現穩定增長,1-6月同比增速達到6.3%,預計全年加工貿易額將達到120億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