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首屆本草文化論壇促中醫藥健康養生旅遊

2017-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首屆本草文化論壇暨廣西藥用植物園創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啟動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歐陽萍報道:17-19日,“首屆本草文化論壇暨廣西藥用植物園創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啟動活動”在廣西藥用植物園舉行。來自國內外傳統醫藥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家等200多人參加本次活動。

  據介紹,本屆論壇以“弘揚本草文化,建設健康中國”為主題,以“本草綱目”為引子,內容包括紀念“李時珍誕辰500周年倒計時500天啟動活動”、廣西藥用植物園創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啟動活動、首屆本草文化論壇暨第十五次本草讀書會、廣西藥用植物園本草文化園建設規劃咨詢會、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國際創新合作發展研討會、本草文化展演等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黨組成員、廣西藥用植物園主任繆劍華表示,廣西藥用植物園將在“十三五”期間開展主環路景觀文化、仙草島、神農雕像及佛教五樹六花等系列文化工程建設,形成以本草文化為基本元素,以廣西藥用植物園為主要載體,以本草文化活動為常態的本草文化宣傳教育體系,力爭在“十三五”末期將廣西藥用植物園建設成特色資源、生態景觀、休閑旅遊、文化傳播、科普教育為一體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打造成為“立足廣西、面向全國、輻射東盟”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本草文化宣傳教育基地。

  同時,香港浸會大學和廣西藥用植物園長期以來開展了多元化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推動中醫藥文化方面更深入地交流、探討與合作。圍繞國家“一帶一路”政策,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聯合國內外中醫藥民族醫藥機構、專家學者等,大力推動中醫藥健康服務與旅遊產業有機融合,發展以中醫藥文化傳播和體驗為主線,融中醫養生、文化傳播、中藥材科普與旅遊於一體的中醫藥健康旅遊。

  廣西藥用植物園,創建於1959年,占地面積202公頃。2011年以物種保存數量和保存面積被英國吉尼斯總部認證為世界“最大的藥用植物園” ,目前物種保存已達到10021種;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全國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基地和國家旅遊服務標准化試點單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