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農業招商引資加速跑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麗芳報道:廣西圍繞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今年將推出多場農業招商引資活動,通過精准招商,借外力補短板,加快農產品結構優化提質增效。

  據介紹,今年廣西農業招商引資工作要圍繞 “四個一批四個加快”開展,即要開發一批農業新產業新模式新業態,加快產業轉型提檔升級;建設一批農產品加工園區、物流園區和田園綜合體,加快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和全產業鏈開發;培育一批全國同行業有競爭力的農產品龍頭企業和知名品牌,加快產品結構優化提質增效;引進一批產業扶貧重大項目,加快貧困地區的產業發展和貧困人口的脫貧致富。

  據了解,2016年,通過搭建招商平台、進行宣傳推介、開展招商對接等措施,廣西農業領域引進區外境內農業合作項目570個,區外到位資金(含續建項目)376億元,同比增長16.4%;全區農業領域新簽外商投資項目6個,實際利用外資2.2億美元,同比增長10.1%;累計引進台企近300家,利用台資約9.5億美元。

  今年,廣西自治區還將組織開展兩次大型農業招商活動。區外活動是6月中旬在長三角舉辦廣西農業投資合作推介會。將赴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四個省份,各舉辦一場推介會,重點就農產品加工、農產品倉儲冷鏈物流、現代種業及高新技術、休閑農業及園區項目等方面開展項目推介、洽談,每場次邀請約100名當地龍頭企業及農業合作社、金融保險等行業機構的負責人參會。區內活動是10月中旬在南寧舉辦2017廣西農業項目投資合作對接洽談會,會期3天。重點邀請區外、境外有意向到廣西投資的知名企業以及有關農業協會、產業聯盟等200多家企業或機構來廣西對接、考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