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5·19”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大幕啟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報道:5月19日,2017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於上林縣開幕,盡顯上林特色旅遊文化和民族文化,充分展示“壯族老家,養生上林”的旅遊資源和旅遊品牌。

  上林縣地處廣西中南部,大明山東麓,具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也是一個以壯族為主的少數民族聚居區。上林境內擁有大明山主峰龍頭山、大龍湖、三裏•洋渡、金蓮湖、東紅濕地景區、毛塘濕地景區、下水源避暑山莊、鼓鳴寨百年壯族民居、不孤村人文景觀等景區景點。

  上林縣委書記梁平江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是推介上林旅遊、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2017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壯族風情體驗活動、旅遊扶貧活動、健康養生活動、招商系列活動,以及吸引菲律賓、越南、文萊、印尼、泰國等多個東盟國家400多名選手參加的中國-東盟環上林大龍湖山地自行車越野賽活動將促進上林在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中加快發展、脫貧致富,推動上林走出廣西、邁向全國,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

  據了解,此次開幕式活動設置“點贊!美上林”永不落幕的民族歡歌、壯鄉歡歌頌盛世等四個篇章,集中展示上林秀麗風光和發展輝煌成果。其中,開幕式文藝演出邀請區內外著名的藝術家與本地藝術家共同演繹,打造成一場民族風情濃鬱又不失時尚的現代文化盛宴。

  此外,在縣城明山大道上,還有特色民俗文化展演活動同期上演。由640多人組成的民族體操、九龍祭母、瑤山鼓、“踩花燈”、彩架八音、“情滿歌圩”、猴鼓舞等8個方塊展演彰顯了上林特色民族文化。活動期間,各景區景點還開展自治區非遺名錄壯族四六聯山歌展演、山歌邀請賽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85公斤級舉重冠軍陸永、2004年雅典奧運會女子十米跳台雙人冠軍李婷等奧運及世界冠軍,一行7人來到上林縣業餘體校指導體校小學員們進行專業訓練,還傳授了取得好成績的心得和體會。冠軍下基層是促進體育加扶貧、體育加旅遊、全民健身與健康深度融合的第一步。今後,廣西體育局還會進一步加快加大奧運(世界)冠軍下基層的腳步,讓體育加扶貧、體育加旅遊成為廣西體育新的發展方向。

  據悉,今年生態旅遊養生節持續至5月30日,屆時將組織開展中國•東盟環大龍湖山地自行車越野賽、廣西釣魚錦標賽、廣西霞客鬥雞比賽、五人制足球邀請賽、拋繡球、放陀螺、滾鐵環、板鞋、扳手腕等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活動。(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