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推進健康產業建設發展

2017-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18日從推進健康廣西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西印發了《關於推進健康廣西建設的決定》及《“健康廣西2030”規劃》等1+10個系列配套文件,並圍繞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產業五大重點領域,實施全民健康素養促進、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能力建設、健康扶貧攻堅、全民健身普及、健康產業發展五大行動計劃等系列政策措施。

  廣西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李國堅介紹,《決定》提出到2020年,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健康服務體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和基本體育健身服務,主要健康指標優於全國平均水平。並明確了健康廣西建設的目標:一是衛生與健康服務能力明顯提升;二是健康水平進一步提高;三是健康生活方式逐步普及;四是健康環境優美宜居; 五是健康產業加快發展。

  同時,《決定》提出了11項重點任務:提高城鄉居民健康素養水平、提升城鄉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築牢公共衛生安全防線、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動中醫藥壯瑤醫藥振興發展、提高貧困人口健康保障水平、形成全民健身新風尚、建設綠色宜居健康環境、培育壯大健康產業、加強健康人才隊伍建設、推進健康科技創新和對外交流合作。

  《決定》還提出了7項重大措施。一是實施全民健康素養促進行動計劃。二是實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能力建設行動計劃。三是建設高水平醫療衛生機構。四是重點提升婦幼健康水平。五是實施健康扶貧攻堅行動計劃。六是實施全民健身行動計劃。七是組建綜合性廣西中醫藥民族醫藥研究機構。(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胡淑瑩)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