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田陽農村勞動力半年創收6億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通訊員莫有合、馬妮婭報道:今年以來,廣西百色市田陽縣把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作為首要民生任務,以加大技能培訓為基礎,進一步拓展勞務基地,成功帶動農村勞動力創經濟收入6.12億元,勞務經濟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

  據了解,該縣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思路,采取勞務輸出、技能培訓、創業帶動、就業援助等多種形式,夯實就業創業基礎。創新“企業+培訓+就業”模式,通過整合縣人社局、扶貧辦等部門的培訓項目,引進廣西碧桂園集團、金博士等教育培訓機構在貧困村鎮免費開班培訓班,鼓勵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民積極參加培訓,提高勞動技能;鼓勵各鄉鎮、社區根據當地勞動力實際情況,開發合適的就業崗位,引導貧困勞動力進入園區、“扶貧車間”、專業合作社、小微企業等實現就業創業;在貧困村設立公益性崗位,優先安排“三無”(無勞動力、無收入、無技能)貧困勞動力就業得到保障,安排貧困家庭大學生就地就近見習;先後舉辦“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周、深圳對口幫扶百色精准扶貧專場招聘會、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專場招聘會、碧桂園廣西田陽縣技能培訓精准扶貧專場招聘會等五場現場招聘會,為促進農村勞動力專業就業提供良好平台;發動各級幫扶單位的幹部下鄉開展就業援助工作,通過宣傳政策、職業介紹、培訓指導等服務,有針對性地對貧困勞動力開展就業創業幫扶。

  截至上半年,全縣共開展職業就業技能培訓20期,累計培訓貧困勞動力計1751人,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新增4251人次。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