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中馬欽州產業園區“一帶一路”光電科技研發與生產基地項目投建

2017-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通訊員勞干瓊報道:7月21日,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區(以下簡稱“中馬欽州產業園區”)“一帶一路”光電科技研發與生產基地項目一期投產暨二期開工儀式在中馬欽州產業園區舉行。

  據了解,該項目由廣西鑫德利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于2016年11月份簽約落戶中馬欽州產業園區,總投資88億元,計劃分三期投資。該項目主要研發生產制造通信業零件,3D曲面熱彎機研發生產,3D曲面熱彎玻璃加工生產等產品。目前,部分產房于今年5、6月已經開始進行試運營生產,6月份以來出口創匯超過200萬美元。

  據悉,廣西鑫德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帶一路”光電科技研發與生產基地項目是中馬欽州產業園區光電產業發展平臺的龍頭企業,園區打造科技金融產業平臺,以“一個龍頭企業、一支產業發展基金、一個規模化生產基地、一個科技孵化基地、一批關聯性企業“推進產業集群化、平臺化、資本化布局與發展,下一步還將引進時興電子、裕鵬光電全息技術項目等一批光電產業項目入園。

  中國—馬來西亞欽州產業園區是中外政府合作建設的第三個國際園區。在中馬兩國政府大力支持下,中馬欽州產業園區與馬中關丹產業園區共同開創“兩國雙園”國際產能合作新模式,成為“一帶一路”戰略的先行探索和積極實踐,也是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的重要探索。中馬雙方建立了部長級的“兩國雙園”聯合合作理事會和司局級協調機制,兩園在“兩國雙園”合作框架下推進政策創新、積極探索開展聯合招商、“兩國一檢”、國際產能合作和跨國金融服務支持,在金融、稅收、土地、人才等方面給予特殊政策。截至2017年6月底,園區產業和城市入園項目90多項,總投資超過470億元,形成了中馬國際科技園、智慧物聯產業園以及醫藥創新、北斗應用、電子信息、清真食品、教育裝備等產業發展平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