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舉辦首屆好食材評選活動

2017-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報道:7月14日,首屆廣西好食材評選活動在南寧啟動,來自廣西各地的優質農產品將通過地市初評、專家評審、網上大眾評審的方式進行為期近4個月的評選,12月將選出好食材並進行頒獎。

  據悉,此次活動為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主辦,旨在打造廣西農產品品牌,打通產品銷售渠道,讓農產品牌助推扶貧產業發展,讓農餐對接、讓資本對接。活動將評選出廣西十大好吃大米、廣西十大好吃雞、廣西十大好吃豬、廣西十大好茶等獎項。

  廣西農業發展優勢突出,自然生態保護較好,綠色、有機、生態、健康已成為廣西農產品的亮點和品牌優勢。2016年,廣西有地理標志農產品85個,其中種植業52個,排全國第六。百色芒果和桂平西山茶名列中國政府與歐盟互認談判的地理標志產品。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廳長劉俊介紹,通過評選活動,將進一步提高廣西農產品質量總體水平以及廣西農業新型經營主體的品牌意識、質量意識,培育一批廣大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農產品品牌,擴大廣西名牌影響力,提高廣西農業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