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

2017-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届横县“一会一节”民俗文化表演将艺术与当地茶文化融合。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朱怡蓉报道:8月26日,第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7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在横县开幕,本届"一会一节"以"香飘中国,走向世界"为主题,集聚产业产销与文化渊源的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旨在加强国内外茶叶和花卉商务交流,拓宽茉莉花茶市场,助推茉莉花综合旅游开发,促进文化交流与传播。

  据悉,横县地处桂中南部,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茉莉花种植面积、茉莉花产量、茉莉花茶加工销售量均占全国总量的80%,占全世界总量的60%,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和花茶生产加工基地。近年来,横县坚持"标准化·国际化"的理念,将茉莉花产业和茶产业有机融合,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花茶文化,培育发展了一批有自主品牌的花茶加工企业,不断创新茉莉花茶生产工艺,促进了全国茉莉花茶市场的稳定和繁荣。

  中共横县县委书记唐小若表示,去年12月,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双双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两项品牌价值达180多亿元。今年5月,横县茉莉花茶作为广西唯一代表品牌,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7月,以"中国·茉莉小镇"为主题的横县校椅镇,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此外,以中华茉莉园为核心区域的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产业园。横县的茉莉花(茶)继续香飘中国、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在茉莉花茶产业的示范带动下,横县以"特色,绿色,品牌"为抓手,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和电商农业,使特色农业走出了"成片、成链、成名"发展之路,持续壮大茉莉花、优质稻、食用菌、甜玉米、桑蚕、甘蔗、水产畜牧、林业、蔬菜、水果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逐步打造出"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的产业格局。

  据了解,今年"一会一节"将持续至28日,历时3天,其中展销活动延续5天。届时,活动将举办第十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7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全国茉莉花茶大会,中国(横县)茉莉花音乐会,中国(横县)生态茶旅游产业发展交流会,第二届中国(横县)淘宝茉莉花文化节,投资贸易推介洽谈会,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产品展销会,茉莉闻香之旅等19项活动。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