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百色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326亿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会现场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9月12日,广西百色市在南宁举行重点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香港、上海等地的客商纷纷与百色市有关部门、各县(区)签订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涵盖了铝深加工、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加工制造、食品农副产品、交通能源基础设施、旅游长寿健康养生、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十多个产业,现场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326.08亿元。

  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异决介绍,百色作为面向东盟门户开放城市,西南地区出海出境大通道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衔东联西”的天然地缘优势使百色成为中国与东盟双向开放的前沿。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城市,正迎来多种战略、多种规划、多种政策叠加,且正处在落地、集成转化的高峰期。百色将着眼于开发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立足实际、面向东盟、放眼世界,不断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当前,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北部湾经济开发区如火如荼建设并对周边进行辐射,百色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百色将坚持开放合作,顺应天时地利,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全面实施“三中心两区一市”发展战略,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百色科学发展的根本措施,作为促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建立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招商引资新机制,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努力使百色成为优质服务的高地、要素聚集的洼地、投资创业的福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