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开建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16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启动暨广西劲高电子科技项目开工仪式在广西崇左启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东兴在项目开工仪式上介绍,“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是中共中央台办会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为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而推动在广西的防城港市、崇左市、钦州市等中越边境地区建立的产业合作区。这是未来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崇左市市长孙大光介绍,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崇左市城市工业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3个园区各自划出独立园区共同组成,规划面积23.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以电子元器件等为主的电子信息业,以东盟特色食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口岸加工业,以跨境物流、冷链物流等为主的现代物流等产业。产业园的启动建设,将搭建起崇左与台湾产业合作发展的新平台,为两地深化合作交流提供新的机遇、开辟新的空间、注入新的活力,对于打造台湾特色产业集群,加速崇左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开工建设的广西劲高电子科技项目位于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核心区,项目总投资6800万元人民币。台湾星期九集团董事长王九全表示,他计划在广西做好电子、农业、坚果、园区开发“四件事”。他看好崇左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一系列政策、资源“利好”,争取用6—7个月时间让项目建成。

  同时,当天还举行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台商崇左行”投资推介会。

  崇左市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533公里,“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是中国口岸最多的边境城市和中国通往东盟的陆路门户,也是中国著名的“糖都”“锰都”和“边贸之都”。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