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河南优势产能推介会签约66个项目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9月12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召开,本次推介会充分利用了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契机,共同分享自贸区改革创新和开放发展带来的政策红利。推介会上,共有6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高达222亿元。

  据悉,本次推介会的项目中,“引进来”项目53个,项目金额218.3亿人民币;“走出去”项目1个,项目金额0.2亿元;贸易项目12个,项目金额约3.5亿元。本次签约项目中,豫桂合作项目共17个,34.06亿元。涉及交通、城市建设、高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特别是桂郑欧班列项目,是广西党政代表团6月访问河南后豫桂合作的重要成果。双方发挥各自产业和国际通道优势,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该班列计划从2017年50班,到2019年将开行500班规模。

  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焦锦淼称,河南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新设的第三批自贸试验区之一,也是11个自贸试验区中唯一一个以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自贸区,承担着发展现代物流、多式联运、枢纽经济的重大使命。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有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支撑带动能力强。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总额120亿元,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54.4%;二是领域广,符合产业发展方向。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与农副产品加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新能源、旅游、医疗等14个行业;三是质量高,新兴产业亮点凸显。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高成长性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9个,投资总额134亿元。

  河南与东盟山海相隔,但河南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起点,东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区域,“一带一路”战略使河南与东盟紧密相连、密切相通,两地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能源等领域互补性强,为双方的合作搭建了广阔舞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实习记者胡淑莹)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