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廣西·中國糖業產業園崇左開建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奠基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5日,廣西崇左市舉行廣西·中國糖業產業園建設啟動暨廣西崇左東亞糖業有限公司糖業循環經濟綜合利用項目開工儀式。項目將致力於打造一個集生產、參觀、旅遊於一體的世界級現代化企業,助力廣西糖業“二次創業”。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糖業辦主任黃勝傑在開工儀式上致辭,在全力推行“雙高”基地建設,糖業企業兼並重組,糖料蔗生產保護區劃定建設,甘蔗良種繁育推廣應用,糖業標准化體系建設,甘蔗生產全程機械化,推動糖業對標、定標、追標工作,加快推進廣西·中國糖業產業園區規劃建設,廣西·中國糖業產業園將打造成國內集糖精品加工中心、商貿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良種良法和糖產品研發中心、循環經濟發展中心、甘蔗機械化研發生產中心、甘蔗化肥農藥研發中心、糖業旅遊文化中心,糖業發展信息中心、中國糖業國際交流合作中心、朗姆酒展銷中心、中國糖業博物館等為一體的園區經濟綜合體。

.

开工仪式。

  崇左市委書記劉有明介紹,崇左是“中國糖都”,全市蔗糖產量200萬噸左右,占廣西的1/3、全國的1/5,榨蔗量和產糖量連續14個榨季位居全國地級市首位,我們將按照廣西·中國糖業產業園規劃,加快建設中泰崇左產業園、中國—東盟南寧空港扶綏經濟區、江州區蔗糖循環經濟產業園三大園區,重點發展蔗糖、糖蜜、蔗渣、濾泥生物肥、蔗葉蔗尾飼料加工、甘蔗機械、糖果休閑文化旅遊七大系列產品,謀劃推進重大項目,有效提升崇左糖業綜合競爭力,增強崇左糖業在全國的影響力和話語權。

  據悉,當天開工建設的廣西崇左東亞糖業有限公司糖業循環經濟綜合利用項目計劃總投資27.48億元,總用地面積1437畝。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第一期總投資為21.5億元,計劃2018年11月底建成投產,包括:崇左東亞糖廠搬遷後進行擴能並直接升級成為二步法,建設一條處理甘蔗能力為20,000噸/日原糖生產線及一條溶糖能力1,200噸/日精糖生產線、建設一個30MW生物能源電廠。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