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跨境電商產學基地落戶欽州保稅港區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学基地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钦州保税港区展区举行揭牌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通訊員陸淼報道:9月13日下午,正值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辦期間,廣西跨境電子商務產學基地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欽州保稅港區展區舉行揭牌儀式。儀式上,廣西眾創示范基地、上海驛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廣西螞蟻洋貨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中國及東盟中小企業家40餘位代表參加儀式並見證簽約。

  廣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巡視員潘志金潘志金副廳長對廣西跨境電商產學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了產學基地對廣西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培訓、產業支持、金融扶持的重要意義。

  據悉,廣西欽州保稅港區自2015年以來積極布局國際商品直銷及跨境電商業務,設立了欽州保稅港區國際商品直銷中心,創建了西南地區首個進口商品O2O加盟連鎖品牌——螞蟻洋貨,發起設立中國—東盟中小企業貿易促進平台(CAS-TPP),設立跨境電商香港海外倉,形成了基於大數據的線上線下相融合的“3+1”業務模式(國際貿易、保稅展銷、跨境電商,線上線下結合)。此次廣西跨境電子商務產學基地的成立,將有助於吸引更多企業入駐平台,助力欽州保稅港區積極拓展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產業生態圈,形成自有、便利、規范的跨境貿易電子商務體系和直銷體系,努力打造成西南跨境貿易電子商務產業升級引領區和國際進口商品集散基地。欽州保稅港區管委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雄昌在致辭中透露,基地將以跨境電子商務專業方向和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為基礎,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大力研發、創新、推廣新型高科技產品,廣泛開展跨境電商各級各層次培訓,助力廣西跨境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和人才培養。

  广西众创示范基地、上海驿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西蚂蚁洋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