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2月3日开跑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9月19日,记者从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五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2月3日举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正式启动阶段。

  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兵称,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于200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扩大南宁乃至广西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南宁城市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的马拉松比赛将提升为全程马拉松比赛。这意味着从今年起,南宁马拉松将迈入「全马」时代,赛事规模大幅升级。

  据悉,比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分国际组、居民组),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五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3000人,其中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6000人、4公里健康跑6000人、老年人健身走2000人。此外,今年的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赛道将更加优化,起点设在民族广场,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老年人健身走线路和2016年线路保持一致,终点分别设在李宁体育园、金湖广场、园湖路口。

  此外,南宁还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首次举办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博览会以「全民运动,你我同行」为主题,倡导全民健身,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打造「一站式、多元化」体育产业。为了提升南宁国际马拉赛事的品牌效应,此次博览会将作为南马的配套活动。

  2017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拟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B2展厅、迎宾厅、金桂花厅举行,以及新闻中心和四大会议室(用于新闻发布会和体育产业论坛),可设置多个互动区域、容纳660个标准展位和品牌商家。

  据了解,南马报名时间从9月19日开始,报名完成以支付成功为准,报名截止到11月3日或单项满额即止。本次赛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四个项目只接受个人线上报名。老年人健身走项目为线下报名(具体方式见官网报名须知),以上所有项目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广大跑友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nn-marathon.cn 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