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發布“南寧倡議”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9月12至15日,第5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本次大會以“創新合作,共享健康福祉”為主題,突出打造“一帶一路”背景下的中醫藥大健康國際創新合作圈,切實推進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

  據悉,本屆大會首次齊聚了中國、港澳和東盟10國科技屆的夥伴,圍繞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共同暢談中醫藥大健康發展之路,並聯合發布共建“一帶一路”背景下桂港澳與東盟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國際創新合作圈倡議書,該倡議的推進將聯合桂港澳和東盟國家的資源,協同創新,共同培育大健康產業。大會上還啟動了藥用植物4.0計劃,該計劃的順利實施將對促進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國際創新合作發展將起到可預見的巨大推動作用。

签约现场

  中國—東盟技術轉移中心主任、廣西科技廳廳長曹坤華稱,“一帶一路”背景下桂港澳與東盟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國際創新合作圈的建設,將助推中國與東盟國家共同打造大健康產業靚麗創新名片。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中國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發展戰略將與東盟國家傳統醫藥發展戰略進行對接,構建大健康產業創新合作機制。同時,打造創新合作平台,建設中醫藥大健康產業成果轉化基地,鼓勵與東盟國家共建大健康產業園區,推動技術轉移與成果轉化合作,培育大健康產業多元化發展。

  “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不斷深化中國與東盟各國科技合作,目前與中國落實雙邊技術轉移合作機制的東盟國家達到8個(新增3個,年內中國與菲律賓還將就建立雙邊技術轉移機制進行磋商),形成務實的工作網絡格局。今年,第5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將注重實效,突出呈現東盟各國的技術產業需求。

  截至目前,中國—東盟技術轉移協作網絡成員已達2203家,其中604家來自東盟,東盟成員超過了四分之一。本屆大會的召開將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服務“一帶一路”倡議,落實“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以切實可行的工作積極推動中國與東盟國家區域創新合作發展。

  據了解,本次大會期間,還舉辦了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先進技術展。今年先進技術展展項數目創曆屆之最,一共有160多家企業和機構帶來350多個展項,比去年多了50%。參展品牌企業多,眾多展項兼具高技術含量與趣味性。馨瑤、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