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在邕开幕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9月12日下午,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在南宁拉开帷幕。峰会以“共享丝路新机遇 共创电商新愿景”为主题,围绕“新互联网时代:合作与愿景”、“跨境电商新丝路:机遇与挑战”、“监管服务新模式:协作与创新”三大议题开展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探讨“跨界互联 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为“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深度合作谋篇布局,打造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博士,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泰国科技部副部长蓬猜•达衮瓦蓝伦,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毛托拉,欧盟舒曼智库主席、前法国外交部法裔事务部长亚米娜•彭吉吉等中国和东盟国家政要出席此次峰会并致辞。来自京东、苏宁、中国邮政等电商领军企业和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电商领军企业等1000多名企业家和各界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峰会,共同探索中国-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搭建中国-东盟电商企业的合作桥梁。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表示,电子商务改变了传统贸易版图,开创了网络自由贸易新时代。广西期待,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共进,将电子商务领域合作引向深入,开启中国—东盟电商合作新时代,为打造中国—东盟信息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峰会现场,邮乐网•马来西亚馆举行了揭幕仪式。此外,本次峰会还促进了一系列合作,京东、敦煌网、软通动力、河南保税集团、蚂蚁洋货、深圳环金等进行项目签约落地。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国-东盟互联网及电商企业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有效助推中国-东盟电商产业发展,助推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作为此次峰会的嘉宾之一、中国文化人才信息网秘书长韦政岳表示,活动的举办,为中国-东盟互联网及电商企业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我们下一步将在广西南宁设立人才信息采集中心,借助中国-东盟这一重要平台,对东盟地区国家人才信息进行采集,进一步整合东盟人才资源,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人才战略提供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