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上林县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7个项目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9月10日,上林县在南宁市举行2017年上林县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充分利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推介上林,宣传上林,主动招商引资,推介投资项目。

  据悉,当天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共有7个项目达成合作成功签约,分别是上林•南丹卫城综合开发土地储备项目、上林县上莫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心大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上林县服饰产业园项目、上林县尚钰扶贫产业园项目、上林霞客灯笼特色小镇项目、上林县发展园林种苗培育总部基地建设项目,涉及能源开发、健康养生、文化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

  中共上林县委书记梁平江称,上林县具有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养生资源,是中国长寿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和广西健康养生产业重点促进县。近年来,上林县依托生态优势,紧紧围绕“生态为本、绿色崛起、旅游兴县、共享小康”的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全力推进健康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崛起、绿色发展之路。

  据了解,上林有“六宝”,即“山青、水秀、光媚、气净、土肥、人和”,北回归线横贯上林境内,造就了神奇的自然景观,畅享丰富的旅游资源,共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家,3A级景区5家。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超过20000个/m³,是世界卫生组织“清新空气”标准的20倍。现有百岁老人89名,比例为每10万分之19,远远超过了世界长寿的标准,90岁以上老人1383人,80岁以上老人9080人。六宝齐聚造就了“山水上林,怡养天堂”,也为上林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条件优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会上,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还介绍了上林优美的自然生态,推介上林大健康产业的特色,精心发布了6个重点产业项目,包括上林大龙湖景区项目、下水源乡村旅游区开发项目、南丹卫城保护与开发项目、康养城健康项目、壮族老家清水河湿地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天然饮用泉水加工项目等。(实习记者朱怡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