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泰國投資機遇推介會將于9月13日在南寧舉行

2017-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劉洋、黃俏華報道:由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主辦的泰國投資機遇推介會,將于 9月13日在廣西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推介會以“新的投資促進戰略:邁向可持續的發展”為主題,重點介紹中國企業在泰國投資現狀、泰國投資環境和有關投資政策。

  近年來,中泰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關系全面順利發展。2012年,中泰建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2013年10月兩國政府發表《中泰鐵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和《中泰農產品貿易合作諒解備忘錄》,2015兩國迎來建交40周年。雙方在文化、教育、科技、司法等各領域保持良好交流與合作。

  據泰國海關統計,2016年泰國與中國雙邊貨物進出口額為658.4億美元,增長2.5%。其中,泰國對中國出口235.8億美元,增長1.2%,占泰國出口總額的11%;自中國進口422.6億美元,增長3.3%,占泰國進口總額的21.6%。2016年,中國為泰國第二大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為泰國的第一大貿易伙伴。

  廣西與泰國在資源稟賦和產業結構上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空間大,前景廣。近年來,雙方在貿易、投資、承包工程、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領域的合作均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2006年4月,泰王國駐南寧領事辦公室正式開設,2008年5月升格為泰王國駐南寧總領事館,為廣西與泰國的交流與合作增添了新的紐帶。2016年雙方貿易總額18.36億美元, 同比增長15.2%。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