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橫縣茶旅融合促縣域經濟增長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华茉莉园。

横县九龙瀑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8月27日,2017中國(橫縣)生態茶旅游產業發展交流會在橫縣舉行,充分展示橫縣花茶旅產業融合成效。橫縣將以爭創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與廣西特色旅游名縣為契機,以花為主題、以茶旅基地為載體、以花園、茶園及旅游景區帶動,強化“旅游+”要素整合,將花(茶)旅產業發展壯大。

  據悉,“中國茉莉之鄉”--橫縣,擁有10萬多畝茉莉花園和3萬多畝生態茶園,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產量均占全國總產量80%以上,占世界總產量60%以上,享有“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產中心”的美譽。近年來,橫縣花、茶、旅有機融合理念不斷成熟,以花帶茶、以茶興旅、以旅促花(茶),協同發展、品牌疊加,形成了一種產業互動融合、共襄發展的新型產業模式,前景良好。

  橫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夏明峰稱,橫縣將加快傳統茶產業轉型升級,利用“旅游+”、“生態+”等模式,將中華茉莉園、寶華山、蓮塘圣山等旅游景點連成一片,把花(茶)生產與茶園觀光、茶葉文化、民族風情、歷史文化、農耕文化等有機結合起來,積極推進花茶旅深度融合。經過幾年的探索,橫縣花茶旅產業融合成效顯著。2016年,橫縣旅游三大經濟指標快速平穩增長,接待游客及旅游總收入增幅分別達到16和24個百分點。

  據了解,橫縣旅游資源豐富,有明建文帝隱居15年并題詞“萬山第一”的寶華山、有白鷺棲息的西津國家濕地公園、有山雄瀑奇的九龍瀑布群國家森林公園、有湖光山色的西津湖景區、有宛如世外桃源的南山圣種茶博園、有文韻流長的海棠公園等一批著名旅游景區。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橫縣將大力發展南山茶場、大森茶場、順來茶場、圣山茶園、圣種茶博園等名茶示范區建設,讓花園茶園變景點。南山圣種生態茶博園、圣山茶園等茶旅基地已形成集種植、技術研發、加工銷售、旅游休閑、養生度假、茶文化傳播、會議服務及農副產品出口業務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促進和帶動了全縣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