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提上日程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8月15日,記者從廣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於7月10日正式印發了廣西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推動健康廣西建設工作,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據悉,《方案》的內容主要有全民健身公共體育設施、全民健身活動、群眾體育組織、科學健身指導工作等全民健身工作的方方面面,可概括為“一個目標、九個重點、四項措施、一套建設指標”。《方案》的出台,是新周期指導全區各地開展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推進健康廣西建設工作的重要文件,具有很強的綱領性和指導性。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介紹稱,到2020年,全區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將更加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內容、手段更加豐富,服務保障能力取得新提升,共建共享格局基本形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主要指標接近全國平均水平,人民群眾健身公共服務獲得感有較大提升。其中,力爭全區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8平方米以上;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38%以上。

  據了解,廣西開展全民健身公共體育服務體系縣(市、區)建設指標明確,並將根據各縣(市、區)情況制定工作方案,分三批逐步完成。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在2017年8月前已達到1.8平方米以上的縣(市、區),在2018年9月前要完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其次,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在2017年8月前已達到1.6平方米以上的縣(市、區),在2019年9月前要完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作為第三批,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在2017年8月前未達到1.6平方米以上的縣(市、區),在2020年6月前要完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

  盧意文稱,廣西出台《方案》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推進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方案》的實施,將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推動健康廣西和全面小康社會的建成。朱怡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