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平果縣被授予“自治區文明城市”榮譽稱號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通訊員 覃柳柳報道:記者日前從廣西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獲悉,百色市平果縣被自治區黨委、政府授予廣西第七輪“自治區文明城市(縣級)”榮譽稱號。

  據悉,2014年10月,在張家港市召開的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現場會上,該縣獲得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提名資格。平果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於2015年3月迅速啟動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各項工作。兩年半來,緊緊圍繞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這個軸心,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公園,全城發力宣傳,采取多方位多維度宣傳,營造創城濃厚氛圍。先後投入1.2億元建設垃圾處理場、汙水管網、道路硬化、市場升級改造、公廁建設等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紮實開展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文明家庭、家風家訓、星級文明戶、美德少年、隨手拍評比和各種志願服務活動,創建活動蓬勃開展,人民群眾廣泛參與,全縣形成了良好的創建格局,群眾文明素養和城市文明程度進一步提升,為全縣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的轉型升級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和良好的人文環境。

  此外,平果縣精神文明建設委員辦公室在本次大會上榮獲2014—2016年度自治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平果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韋秀山榮獲2014—2016年度自治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工作者;平果初級中學和平果縣第五小學榮獲第一屆自治區“文明校園”榮譽稱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