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孵化器戰略聯盟在桂林高新區成立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30日,2017年廣西創業孵化載體建設工作研討會在桂林高新區召開。廣西近百家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和大學科技園參加此次會議。

  據悉,本次研討會以“交流創業孵化載體建設經驗,探討建設共享、開放、合作的創業孵化機制”為主題,旨在加快廣西區眾創空間、大學科技園、科技企業孵化器等創業孵化載體的建設與發展,進一步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有利環境。

  會議上,廣西孵化器戰略聯盟正式成立。據聯盟第一屆輪值理事長董冰介紹,廣西孵化器戰略聯盟是由廣西生產力促進中心倡議,廣西科技企業孵化器、大學科技園、眾創空間等21家創業孵化載體發起成立的公益性行業組織。通過舉辦培訓班、講座、論壇、沙龍等交流活動,彙聚聯盟成員單位資源,對接社會相關機構,搭建開發、共享的廣西創新創業孵化服務體系,實現創新創業孵化載體整體孵化能力,達到企業發展共贏。至2020年,培育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3—5家,自治區級科技企業孵化器20—50家,促進廣西創新創業事業的快速發展。

  來自南寧創客城的運營部負責人小覃表示,整個廣西的孵化器戰略聯盟成立很有必要,以前各地的孵化器單打獨鬥,吸引不了有實力的投資方和技術方加入發展,現在大家抱團出擊,像一個有力拳頭揮出去,能夠更好的擊中目標,達到發展壯大共贏的目的。

  唐琳 王亞東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